老寒腿

赛车手一个,被屏烦了,走爱发电去了

呜呜呜呜呜呜真的好棒

玩世不恭游戏过:

当真是只有看过难以言述的好文,才能有高山仰止的心情。


给TF圈内的朋友们安利一篇,《狭路相逢》,锷溶的。


全文看下来干脆利落,很MAN,有种不动声色的强大。我尤其喜欢T和F正面交锋的那一场,或者说是两场。


战场上步步为营比拼耐心手段,硝烟暗自弥漫,却又默契。


坦白心意的那一段瞧着实在揪心,但也意想不到的发了颗糖。


最后结局意料之外却也合情合理,各有一方天地,也应题目的含义。


HESEOE都是个皮相,重要的是作者如何诠释TF。我要说,这篇真是有种深沉底蕴,一眼望去竟移不开眼。


我个人最欣赏的同人作品,就是这种类型的。人物抛去原作诸多花哨限制,只留最本质的部分,再仿佛重生到一个大背景下,任其成长发挥,自有一番天地。


我错觉这一篇里人物已不是许裴刚笔下的那些,而是作者重新为他们注入灵魂。但是仔细瞧瞧,他们身上最本质的他们,依然不曾改变。二次元里什么都有相似,发色瞳色外貌性格,但一个人不同于另一个人,终究就是因为灵魂的闪光点。这一篇里无处不见,就是他们最本质最闪光的灵魂深处。


同人本质上其实是原作之我见,有些人是英雄所见略同,有些则是更多发挥五彩缤纷,我并无好恶,不过大家各凭手腕。


高山仰止,区区却也须自强不息了。

评论

热度(17)